我校中医药新材料研究院专家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召开

作者: 时间:2019-04-28 点击数:

 


 

 

 

2019年4月26日至27日,我校中医药新材料研究院专家顾问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在济南召开。世界中联经皮给药专业委员会会长梁秉文,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武继彪等出席并讲话。副校长高树中主持会议。

研究院聘请梁秉文、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所研究员刘淑芝、浙江大学教授梁文权、大连理工大学制药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汪晴、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教授涂家生、中国科学院理化所研究员高云华、华中科技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刘卫、上海交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郭圣荣、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永吉、世界中联经皮给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刘青、山东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教授崔基炜、南京中医药大学药理教研室教授梁涛为顾问委员会专家。开幕式上,武继彪向梁秉文等顾问委员会专家颁发了聘书。梁秉文向研究院捐赠图书。 会上,涂家生、刘青、郭圣荣、汪晴、高云华、刘卫等分别作了题为“新型药用辅料的开发、登记和关联审评”“两亲性热熔压敏胶制备与评价研究”“中药凝胶膏剂及其机制的研究进展”“医用热熔压敏胶基础材料的性质及应用”“微针技术在经皮给药和化妆品中的应用”“纳米载体透皮输送技术在功能化妆品中的应用”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围绕加强中医药新材料的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医药新材料研究院的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我校中医药新材料研究院于2018年挂牌成立,致力于将日新月异的透皮技术、新材料技术与中药、经络穴位相结合,实现传统中医外治技术和方法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来自全国各地新材料研究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药学院教师代表及针灸推拿学院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