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召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所杜茂波博士顾问委员聘任仪式及学术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1-03-15 点击数:

312日上午,中医药新材料研究院在行政楼424会议室,召开“杜茂波博士顾问委员聘任仪式及学术报告会”,针灸推拿学院院长杨继国出席,新材料研究院主任马玉宁主持会议,主任高鹏教授及其他骨干成员、研究生参加会议。

研究院聘请杜茂波博士为顾问委员会专家,杨继国院长为其颁发了聘书。杜博士是国内中药经皮给药制剂领域知名青年专家,师从国内最著名的中药凝胶膏剂制剂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首席研究员刘淑芝教授。现任职于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中药制剂研究中心。本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2项,主持横向课题10余项,参与科技部重大新药创制项目及国家自然基金等国家级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60余篇  

会上,杜博士以中药外用制剂为主题进行了汇报,介绍了中药经皮给药制剂市场的概况,并详细汇报了川芪眼用微乳原位凝胶的制备制剂学表征及其组织分布研究工作。

与会老师、同学与杜博士就中药制剂与高分子材料的交叉融合进行了探讨。杜博士指出,应加强中医经典理论著作(《黄帝内经》、《神农本草经》,《伤寒论》,《温病条辨》等)的学习,深入了解医学流派的指导思想,以制剂和医学体系作为切入点,将新材料技术与中药相结合,实现传统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