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载道,诚信做人

作者: 时间:2020-12-22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伴着十二月的冬寒,本学年期末考试月如期而至。期末考试是检验同学们一学期以来学习成果的有效途径,也是展现大学生学术修养的重要窗口,更是对学生诚信品质、高尚人格的有力考验。陶行知先生曾言:“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这既是教师教书育人的永恒信念,也是作为学生应该具备的基本道德素养与人格追求。为营造文明、诚信、健康的考试氛围,发扬严谨、笃实的美好精神,特此向全体同学发出如下倡议:

  1、认真复习,积极备考。学习是一个积累的过程,考试是反映学习效果的重要手段。期末临近,希望同学们能够妥善制定复习计划,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掌握重要知识点,熟悉主要内容,利用最后的时间查漏补缺,提高复习效果,凭借自身实力考出优异的成绩。

  2、文明考风,诚信应考。考试凭实力是自信者的姿态,考试靠作弊则是怯懦者的失败。诚信是道义,也是责任。遵守考纪,诚信应考是每一位学生应尽的义务,这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道义的守护。作为即将步入社会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知道,社会更加需要的是拥有高尚品格的人。

  3、端正态度,切忌浮躁。很多同学在考试前会患上所谓的“考前综合征”,其实,只要正确认识考试存在的意义及作用,明德博学,求是笃行,把考试当做对自己学习效果的一项检验以及发现自身问题的一种途径,考试将不会那么可怕。

  4、严守考纪,严于自律。在考试过程中,严守考试纪律,不投机取巧,不大意懈怠,不随波逐流,坚持公平竞争原则,坚定慎独自律操守,坚决对作弊等乱纪行为说不,维护考场优良氛围。另外,学生党员,学生干部要带头遵守考场纪律,以身作则,为全体同学做出表率。

  诚信考试,坦诚做人。莘莘学子,诚信为本。希望所有同学都能在接下来的考试中守护自己诚信的堡垒,用自身的知识储备与诚信意识去书写每一份完美的答卷,给家人,也给自己一个问心无愧的交代!

  最后,衷心祝愿所有同学都能够取得理想的成绩!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