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团课——赢得抗疫阻击战的青春公约

作者: 时间:2020-03-28 点击数:

战“疫”当前,相聚的时光虽然“迟到”,主题团日却不曾缺席。用思想引领、用专业学习打响青春战“疫”,用美好生活、暖心应援传递抗“疫”祝福。3月26日下午我校开展了“云团课”线上活动。本次团课邀请到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附属医院中医经典科护士长张倩,首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第二附属医院主管护师、重症护理专科护士孙宪洁,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导师赵荣波老师作为主讲,为我校团学干部、青年团员带来了深刻的前线故事,展现了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中国精神、医护人员的使命担当、以及大国之间的团结与质疑……

 

针灸推拿16级

针灸推拿本科16级03班团支部书记 张瑶

通过这次“青春心向党,奋力建小康”主题团课,我更加能够体会到全中国人民的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学校前去支援湖北的老师,向我们描述了在疫情一线奋斗的情况,老师的详细描述,让我感受到一线医护人员的坚定信念,为打赢这场战斗而艰苦奋斗的信念。作为医学生,尤其是中医学生,我们一定要有对中医的自信心,中医在此次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鼓励了我们认真学习中医的信心,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将祖国医学发扬光大!

11854

 

针灸推拿本科(英语)16级01班团支部书记 田博文

参加了这次云团课后,我了解到了英雄们在前方与病毒抗战的更多细节,内心对最美逆行者们充满了敬佩之情。他们并没有把自己当作英雄,而是把挺身而出看成了理所应当,当作了自己的责任。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他们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同时,我对我们伟大的祖国充满了信心,在这次全球范围抗疫中,我国充分展现出了大国担当,为世界贡献力量。

4CA1D

 

针灸推拿(康复医学)16级01班团支部书记 曹俊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为防控工作的全面有序开展指明了方向,同时党中央向湖北等疫情严重地区派出指导组,堪称最高级别响应,让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各省市干部精神振奋,正因为这样,全国人民团结一心,才有了现在疫情的缓解。通过这次团课,各位抗疫老师的奉献工作精神感染了我,虽然现在身为学生的我没办法尽自己的一份力,但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应该担当起大学生的责任,配合学校安排,同时作为一名医学生,应该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并应用到实践上去。只要坚定信心,科学防治,坚决把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就像《白衣长城》的一句歌词,“天空即将破晓”。

 

针灸推拿本科16级01班团支部书记 范兰馨

通过本次“青春心向党,奋力建小康”云团课,认真倾听老师们的真情分享,讲述在战疫一线的种种细节,使我深深地感受到不分昼夜地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有多么不易。“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作为中医学生,我们应保持对自己学习的专业知识的自信心,努力向前辈们学习,承担起我们的社会责任。

 

针灸推拿本科16级02班团支部书记 文化

今天有幸听到了两位亲历武汉的老师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赵荣波老师的分享,让我对这次疫情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张老师和孙老师以他们从家出发再到武汉进入医院直到最后结束工作的顺序分享了他们工作时遇到的故事和他们的感受。从他们的故事中我更真切地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辛苦,他们也会担忧,也会恐惧,但他们会排解自己的心情,他们在救助病人的同时也不断地锻炼自己,让自己更加强大,让病人安心、放心。而他们对病人的无私关怀也获得了感恩,武汉最美的不是樱花,而是武汉人民的人情味。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话是赵老师说的“疫情是试金石,也是照妖镜。”,在武汉发生疫情之后,我们看到的是不断送去的物资,不断赶赴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志愿者,还有尽绵薄之力帮助中国的国际友人,这些都体现了大爱无疆。而在这些背后也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但中国用中国速度和中国质量向那些人证明了中国能行!在现在面对全球疫情的情况下,中国仍然以大国姿态帮助其他国家渡过难关。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知识,加强身体锻炼,在危难之时我们也能勇于面对困难,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最后引用一句流行的话,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罢了,向那些最美的逆行者们致敬!

 

针灸推拿本科16级04班团支部书记 孙千淼

春暖花开日,我们等到了一线战士无一例感染的回归。他们说:“英雄不是一个人,而是一种精神”。在面对疫情面对困难时,孙宪洁老师教会了我们自律自控力,做好每一件事,就是我们对未来的保障。赵老师带我们分析了,疫情下的国际形势,让我们更加坚定地跟党走,坚定党的领导,坚信人类命运共同体!

 

针灸推拿17级

针灸推拿本科(英语)17级02班团支部书记 李含

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家国情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熏陶,使我们早已将同胞安危、祖国富强系之于心。疫情中没有天使,没有美剧里的超级英雄,是一个个普通人拼尽所能地为民请命,也便成了我们的英雄。在疫情防治面前,医护人员天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和娴熟的专业知识能力最终使我们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10AD6

 

中医学(八年医)(针灸推拿方向)17级01班 张荣琦

疫情是一场持久战,只有坚强的意志,才能支持我们走下去。今天三位老师的心得分享,让我更加体会到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无私无畏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在努力,积极配合的普通群众也在努力,我们要坚信,真正的春天很快就要到来,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也定将取得完全的胜利!

B99A

 

针灸推拿本科17级01班团支部书记 方越婷

致敬逆行者——面对恶劣的医疗环境、防护物资的紧缺、生活上的种种不适应以及患者的焦虑,你们克服了重重困难,在风雨里坚持,终于迎来了雨后的彩虹。向老师们致敬,你们是最美逆行者,最美的白衣天使!是我们的榜样!钟南山院士曾说:选择医学可能是偶然,但你一旦选择了,就必须用一生的忠诚和热情去对待它。医务工作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我们应该为我们选择了这项事业而自豪并付出努力。作为医生,面对疫情,老师们也会紧张也会有担忧,但是他们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一线;作为学生,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踏实努力,提高自己,尽最大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才能更好地为患者服务,为医疗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

 

针灸推拿本科17级02班团支部书记 李心悦

本次云团课中,通过老师们的分享,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关于医者的心态问题,医路漫漫,过程艰苦,走上临床的那一天又可能会面对患者和家属的种种不理解,我们不能忘记最初的理想,也不能美化自己的身份,选择了这条道路就继续走下去,从保障自己的身心健康做起,逐步调整自己的心态,要始终肯定和相信自己的价值和医学的发展前景。

 

针灸推拿本科17级03班团支部书记 梁媛彬

本次云团课中,老师们分享了自己抗疫前线的故事,充满温馨和感动,也充满了困难和挑战,看到老师们自信从容的医者形象,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从医的理想,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方向和目标,也对中医中药的发展更有自信。可能我没有天分,但也一定会为自己的选择努力。

 

针灸推拿本科(英语)17级01班团支部书记 于心怡

“青春心向党,奋力建小康”云团课有感我们要感谢所有“坚守”者,致敬所有“逆行”人。努力做到“不外出,不聚餐,勤洗手,勤通风”。其中孙宪洁老师说到:“我们要做一个内心强大的人。” 面对疫情不惧怕,相信国家党的领导;面对非议不动摇,相信人民团结一心。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愿在种花家!这个春天,老师们把家国情怀、手足情深在江汉平原演绎;这个春天,老师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中国制度的优越性、讲述最动人的中国故事!相信我们在未来的日子也能做到!

 

针灸推拿(康复医学)17级01班团支部书记 帅晓玲

在学习“青春心向党,奋力见小康”主题团课的过程中,赶赴武汉的两位老师分享了抗疫一线的故事,非常敬佩所有的一线医务工作人员,不仅仅需要有过硬的技术,还要照顾患者的恐惧心理和焦虑感。印象最深的是老师提到的一个细节,穿防护服时连接触位置都非常讲究。另一位老师提到疫情治疗的现状,相关知识我受益匪浅,提及了中外疫情现状,让我们通过线上方式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一个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新一代大学生,我们不能过分乐观,疫情还未结束我们不能放松警惕;更不能悲观,相信党组织的领导,坚定跟党走。

 

针灸推拿18级

针灸推拿本科18级02班团支部书记 张静如

英雄不是某一个人,而是一个医院,一座城,一个民族的脊梁。我们的岁月静好,离不开英雄们的负重前行。强大的祖国,英雄的城市,伟大的人民,团结的民族让中国在全球抗疫这场阻击战中大获全胜。没有任何力量能够撼动我们伟大祖国的地位,没有任何困难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步伐。

98D4

 

中医学(八年医)(针灸推拿方向)18级01班 李文昭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举国上下同时间赛跑,亿万人民同病魔斗争,一场空前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却从未被击垮,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在磨难中成长,在磨难中奋起。

FA87

 

针灸推拿本科18级01班团支部书记 李楠

一场疫情,让这个春节里,每一片华灯璀璨的背后都附上一层阴霾。然而,无数医务人员正在和时间赛跑,用双手支撑起双手,用生命点燃生命。他们并不是电影里的超级英雄,没有令人叹为观止的超能力,他们只是你我身边的普通人。但当我们面对疫情的威胁时,正是这一群普通人挺身而出,他们平凡亦伟大!

 

针灸推拿本科18级03班团支部书记 李海歌

青春向党,奋力奔小康!通过此次团课,我深刻的明白“团结是铁,团结是钢,团结就是力量。团结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重要保证。”随着3月份的结束,我国在抗疫面前已经取得了初步胜利,可以说基本上是控制住了疫情的大爆发。2020让我们团结起来,行动起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每个人都贡献一点点自己的力量,那么世界就会充满爱。疫情一定会过去的,中国也慢慢好起来了!相信其它国家也一定会好起来的我们一定可以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

 

针灸推拿本科(英语)18级01班团支部书记 荆兆毅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团中央要求,展现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担当,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引导青年守正创新、勇于奉献、担当作为、矢志奋斗,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和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展现青春风采、作出积极贡献,现在我校团组织中开展“青春心向党·奋力建小康”团员主题团日活动,这引导我们深刻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背景和目标任务,看到疫情期间白衣天使们的辛勤付出,党组织在疫情期间,统筹兼顾,及时隔离,大幅度的减慢了疫情的扩散。

 

针灸推拿本科(英语)18级02班团支部书记 王彦霖

疫情爆发以来,最牵动人心的是那些冲向前方的逆行者们,在“青春心向党,奋力建小康”云团课上,我们有幸与山东赴湖北医疗队的成员张倩等老师交流,聆听他们在湖北的所见所感,正是他们作为医护人员的责任感和专业的医疗知识,使我们这次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谢谢你们,最美的逆行者,祝你们早日凯旋归来!

 

针灸推拿(康复医学)18级01班团支部书记 相国涵

致敬逆行者,敬畏生命,他们用坚守和执着诠释着大医精诚,用温暖而有力的双手托起无数家庭生的希望。一纸请愿书,密密麻麻的红手印,逆风奔走的背影,为患者送去无数心安。“此生无悔入华夏,来生愿在种花家。”危机时刻,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难而上,率领全国人民吹响了反击的号角,将亿万华夏儿女护佑。我坚信,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定会胜利,定会奔向繁荣昌盛的小康。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针灸推拿(专升本)18级01班团支部书记 赵晓姿

在战“疫”中认识中国。疫情是一面镜子,照见真正的中国。它有一个以人民为中心, 与人民血肉相连的执政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它的初心和使命;它有具有伟大团结精神的人民, 每个人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更有无数勇敢的人愿把同胞挡在身后;它有博大的人类 命运共同体情怀,敢于壮士断腕、承受重创而担负起大国责任。 这场疫情是持久战,只有坚强的意志,才能支撑我们走下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全国人民要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守住阵地,击垮病毒。3月各省疫情都逐渐转好,这是一个好兆头。但我们不能就此松懈,防控疫情仍需继续,我们要注意好个人防护,为疫情前行的人员做好坚实后盾,疫情的胜利就在眼前!

 

针灸推拿19级

针灸推拿本科(英语)19级01班团支部书记 王心茹

致敬最美逆行者。我校附属医院支援武汉医务人员的报告深深打动了我。他们坚定、勇敢、善良… 就像鲁迅先生曾说:“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英雄在身边,致敬最美逆行者。榜样的力量是巨大的,希望自己能够向老师们学习,用知负重,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疫情是试金石,也是照妖镜。疫情爆发,中国人民团结一致,共同抗疫,相信在不久之后我们一定会打赢疫情阻击战!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党有指挥,团有行动。我们各团支部应该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体会讲话精神,并落实到行动上,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开展线上团日活动。

7096

 

针灸推拿(康复医学)19级01班团支部书记 刘家呈

本次团课十分特别,也具有十分重要。医护人员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崇高社会责任感折射出了白衣天使这份职业的崇高,这也使我作为一名医学生发自内心的自豪。“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词更是被体现的淋漓尽致。由此,我更加愿意献身医学,努力学习,成为具有高明医生和崇高责任感的一名医生。

133C2

 

针灸推拿本科19级01班团支部书记 别楠楠

2020年的开端不同寻常,我们为武汉揪心着,同时也为平凡的英雄感动着。这个冬天虽然很冷,但也因为很多人力量和爱的汇聚而变得格外温暖。看着那些换了件衣服就去和死神抢夺生命的白衣天使,我的内心格外澎湃,我们一直被勇敢的人保护得很好。 钟南山先生说过:“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虽然这座城市如今病了,但是好在全中国的龙都把最硬的龙鳞送给了武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重要省份分别专门负责一块区域,倾尽全力打败病魔。等到疫情结束的那一天,武汉一定还是那个璀璨并且充满活力的城市!

 

针灸推拿本科19级02班团支部书记 范姝辰

团课体会今天下午团课给我的感受颇深。很多普通的医护人员,在面对重大事情迅速作出决定时,只是凭着本能。因为我是医生,因为国家有难,因为人民需要。而党员团队的先锋代表作用在疫情中发挥的淋漓尽致。党为人民,冲锋在前,义不容辞。我们的人民为什么是最好的,不是说听话,而是对政府,对国家的信任。我们的制度自信,在最需要的时候迸发。生于中华,何其荣幸。

 

针灸推拿本科19级03班团支部书记 钟丽敏

我觉得此次团课有两个关键词。第一是“英雄”。他们在生命受到威胁的情况下,毅然奔赴湖北。所谓的英雄是那一个个挺身而出的平凡人。我们感谢英雄,同时敬畏他们的伟大。第二关键词是“大国”,抗疫的成就正是我们背后的中国。在疫情期间,展现不仅仅是我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更向世界展现了我们大国的应变能力。

 

针灸推拿(专升本)19级01班团支部书记 宫梦琳

2020年新年前后,从中国武汉爆发的新冠肺炎对于中国,对于世界的影响都是巨大的。在此次疫情期间,我们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支援湖北的各位老师是无私的,英勇的。老师们的讲述深深的感染着我,他们在抗疫一线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用自己的力量铸成一道病毒无法攻破的中国新长城。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以各位老师做榜样,不怕困难,努力进取。

 

中医学(八年医)(针灸推拿方向)19级01班 郭奕璇

认真学习了此次团课后,我收获非凡:在孙老师真诚的讲述中,我充分感受到医护人员所经历的困难,同时也对伟大的逆行者产生了崇高的敬意。主动请缨奋战一线的张倩护士长,她用行动向我们诠释了速度就是生命,彰显了我国医护人员的高效率,证明了党和国家政策的迅速有力。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白衣战士的请战出征,后勤人员的物资保障,充分体现了全国人民同舟共济的深厚情怀。赵老师分享的国际疫情有关形式。疫情是中国的试金石,也是其他国家的照妖镜。我们靠着强大的民族凝聚力成功度过这次考验。而国外某些混淆真相,颠倒黑白者则最终引火烧身。这次团课,更让我们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念,更让我们为中国这个名字而自豪。

 

疫情防控是场攻坚战,单靠一时一人无法取得胜利,需要我们全力以赴、共克时艰。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无法逾越,没有一个春天无法迎接。有党中央的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有十四亿中国人民的齐心协力、团结一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筑起坚实长城。作为医学生,我们也定会为抗疫胜利贡献出自己青春的力量!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