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院师生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0-04-06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见字如面!

阳春三月,春意盎然,校园里已是万物竞发的模样。这个季节,同学们本该在校园里意气风发,犹花盛开,比春更灿。我们的老师,本该在教室里对同学们谆谆教导,倾心相授,播下满园知识的种子。

但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让我们无法与相隔多日的老师同学们相聚,只能隔“空”问候,聊表思念。

疫情爆发期间,学校和学院无时无刻不牵挂着师生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及时了解广大师生的信息和动态,通过多种形式如实、及时追踪师生个人及家庭成员情况,并做好每日统计上报工作。

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不论是在抗疫的医疗一线,还是在抗疫科研攻关的战场上,到处都活跃着医护老师们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的人生上了生动一课,以亲身经历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和大医精诚的优良医学传统。学院师生,也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捐钱捐物,志愿服务。

也是在疫情最吃紧的时候,学院把疫情变成教材,运用雨课堂、云班级、语音直播、视频互动、微课堂、MOOC、钉钉等平台,自2月24日成功与同学们实现“云”见面以来,线上授课愈发顺利,老师们也付出了比平日里更多的心血和汗水。

疫情打了我们一个措手不及,也倒逼我们进行教学模式改革,探讨如何提高线上教学效果、保证线上线下同质等效。请广大教师牢记“教书育人是教师的首要职责”, 恪守“课大于天”, 克服困难、集思广益、开拓创新,围绕实施好在线教学,认真做好教学大纲调整,创新考核方式,采取多种渠道保障在线教学“不掉线”。

另外,学院建立了完善的教学管理体系,通过学生工作管理群、任课教师群、课程研讨群等,逐层次、全方位落实学校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各项要求,保证在线教学优质高效。在接下来的教学实践中,还希望各位任课老师教学技术掌握更加熟练、教学内容修订更加完善、授课设备准备更加充足,保持与每位同学的联络通畅,确保课堂“一个都不能少”。

与传统授课方式相比,在线授课让所有同学都坐到了“第一排”,师生之间互动更便捷,并可重复观看学习。在线学习海量的信息资源,也使我们的学习形式更加多样,但同时也对同学们的自律性和自主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居家学习不等于“葛优躺”、“沙发瘫”,希望同学们不虚度,不废学,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向疫情面前勇敢逆行的天使们看齐,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给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两封回信,给了青年人很大的鼓舞。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指引,精于勤,成于思,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医生,将青春之树种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一流之道,在追求卓越。在这场全世界的“大考”中,我们中医人的自信得到了彰显。中医人是有风骨和情怀的,也是讲责任和担当的,学院将继续追求卓越,教书育人,为国家的医药卫生事业、为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培养一流人才,发挥学校中医药建设事业“国家队”和“火车头”的作用。

时光向好,事业向上。虽然我们彼此相隔千里,只能以“云”为介,互问平安,但学院对师生的关怀一直在,对湖北地区同学们的牵挂一直在,对同学的学业指导一直在。待到云开月明时,相信我们的团聚终会是最美好的一面。

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让我们校园见!

最后,衷心祝愿各位老师及同学举家无恙,平安健康!

 

                                  针灸推拿学院

                                                   2020年4月2日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