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外治新材料团队学术研讨会召开

作者: 时间:2020-05-11 点击数:

422日上午,我校中医外治新材料团队召开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中医药创新研究院齐冬梅院长主持,高树中校长、王振国副校长出席会议。

   

会上,高树中校长介绍中医外治新材料应用研究的前景及意义;马玉侠教授介绍中医外治新材料应用研究的前期研究情况;由马玉宁博士、陈辰博士进行前期制剂贴片、水凝胶的研究工作汇报。药学院高鹏副教授、张超副教授针对外用制剂的前期研究成果及合作建议分别进行研究报告。

赵渤年所长针对中医外治新材料应用研究的起步阶段提出六大核心问题,并给出宝贵建议。程肖蕊教授提出应找准定位,围绕定位开展后续工作。张永清院长提出技术转化的同时应加强基础研究,并对中药提取纯化、企业合作方面提出建议。李可建处长以产出高水平成果为导向,提出加强机理研究、临床研究与组学研究等建议。杨继国院长、赵衍刚处长均表示全力支持中医外治新材料应用研究的进一步发展。

最后,王振国校长总结发言,应遵循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长期目标与短期目标相结合,守正创新、固本创新,中医外治新材料应用研究的发展必将越来越好。

中医外治新材料团队成员、中医药创新研究院及青岛中医药科学院相关人员参与会议。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