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2020年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方案

作者: 时间:2020-08-31 点击数:

为进一步深化学分制改革,适应学生个性发展需要,提高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根据山东中医药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我院2020年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方案。

一、转专业领导小组

长:杨继国  王锋

副组长:孔庆悦

员:高巧林  张继伟 杨佃会 井夫杰

书:高青  陈欣  李洋

二、转出流程

1. 9416:30前,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填写《山东中医药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附件1),以班级为单位送交学院审核。

2.学院依据申请条件对申请者进行初步资格审核,针灸推拿学专业允许转出学生人数不超过当年本专业实际人数的20%

3. 97日下午16:30前,学院将审核通过的《山东中医药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汇总后,交至教务处,教务处对申请转专业学生名单进行复审后,网上公示3个工作日。


三、拟接收转专业人数

针灸推拿学本科

≦10

针灸推拿学本科(英语)

≦14

针灸推拿学本科(康复医学)

≦12

合计

≦36

四、转入考核办法

(一)基本条件

除符合学校转专业工作中规定的条件外,申请转入针灸推拿学专业学生必须同时满足无课程考核不合格现象,无违纪作弊记录的条件。

(二)提交资料

学生需提交转专业申请表(请务必在平均学分绩点及专业排名后面备注专业总人数)、个人成绩单,以上材料转出学院或者教务处审核、盖章有效。如有获奖证书、发表论文、参与课题、出版著作、发明专利等个人证明材料需要在申请的时候提交复印件,面试的时候展示原件。

(三)考核录取

1.初试考核

初试包括“平均学分绩点及排名成绩”(50%)和“笔试”(50%)两部分组成。“平均学分绩点及排名成绩”打分办法为:平均学分绩点及排名成绩=(平均学分绩点+5)×10×50%+[(n总-n) +1]/n总×100×50%,n为申请人所在专业的排名,n总为该专业的总人数。

转专业学生凭学生证912日上午9:001号教学楼1130811309教室参加转专业笔试考核。笔试内容为中医基础理论,题型为客观题,闭卷考试。

2.复试考核

依据初试成绩原则上按照排名1(拟录取人数):1.5(面试人数)进入面试。入围复试的学生914日上午8:302号教学楼1250812509教室参加转专业面试考核。学生自我介绍,并陈述转专业理由,拟转入针灸推拿本科(英语方向)的学生必须分别用中文、英语介绍。面试成绩为百分制,内容包括精神面貌、语言表达能力、逻辑分析能力和专业基础几部分内容组成,专业基础主要考核《正常人体解剖学》基础知识。

3. 917日下午16:30前,学院确定转入学生名单,在其《山东中医药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上签署意见并盖章后,交至教务处。

4.注意事项

1)转专业申报表务必注明是否服从调剂,不填写者视为不服从调剂。

2)弄虚作假、考试作弊、笔试或者面试成绩在60分之下者不予录取,办理转专业手续。

3)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依据综合成绩(初试成绩+复试成绩)择优录取,解释权归针灸推拿学院。

4)转入学生根据《山东中医药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暂行)》规定向学院申请已修学分认定,按照针灸推拿学专业培养方案进行选课和学习,达到培养方案的要求方能取得毕业资格。




针灸推拿学院

                                      2020年8月31日

附件1:

山东中医药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学   院


专业


班级


入学年月


平均学分绩点及排名


申请转入学院、专业


是否服从调剂


专业理由


转出学院




负责人签字 公章

转入学院

考核成绩

考核意见





学院考核小组负责人签字   公章

教 务 处

 




负责人签字 公章

学校意见



分管校长签字 公章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