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仓公班开展首次仓公研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13 点击数:

10月13日上午2020级中医学仓公班举办“图书馆利用指南”主题讲座,由针推学院高巧林教授主讲。

高巧林教授着重讲解了信息素养的内涵、学术行为不端等概念,结合《中图图书馆图书分类法》对学生在校期间所学习的知识进行了梳理,对学生提出了相关的学业规划建议,帮助学生完成好进入专业课的学习衔接;后期还将安排学生对校图书馆古籍库的实地考察学习。我校图书馆是山东省古籍保护重点单位和先进单位,馆藏线装古籍近3万册,收藏了明代《铜人针灸经》(正德十年,1515年)等一批珍善本、孤本,具有极高的学术价值。该培训讲座旨在提高学生的信息素养,培养其利用现代信息技术获取、研究和解决医学问题能力。这是仓公班成立以来开展的第一次仓公研学活动,后续学院还会针对该班推出一系列仓公研学、仓公探学活动,聘请国内知名专家学者授课。

高巧林,女,中共党员、教授(三级),现为世中联中医药信息委员会常务理事、全国高校信息资料研究会常务理事、世中联外治委员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针灸文献检索、中医药信息理论研究。主编国家卫生部“十二五” 规划教材、国家卫计委“十三五”规划教材各一部,主编国家卫健委“十三五”研究生教材《医学文献检索》,现受聘主编国家卫健委“十四五”规划教材《医学文献检索》;主持或参与科研课题15项,其中5项获得省厅级以上奖励8次。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