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仓公班开展图书馆研学活动

作者: 时间:2020-10-19 点击数:

为了更加直观地了解我校图书馆的文献资源和信息服务,10月16日上午,2020级中医学仓公班新生在图书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长清校区图书馆。

目前,我校图书馆藏书已超过120万册,藏书种类丰富,涉猎内容广泛。图书馆读者服务部主任周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生入馆须知、图书馆藏书种类及排架方法、借阅规则及借阅流程等,同时教会大家利用馆内检索机查询书目信息的技巧。

同学们参观了工具书实习室多功能研习厅,感受到最新启用的智慧教室的先进与便捷。信息咨询部主任窦学俊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文献检索》课程设置的宗旨、意义,鼓励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图书馆的馆藏资源,提高信息检索技能,进行自主学习和研究,使自己成为实践型、创新型人才。

古籍文献是图书馆的一大特色,我校图书馆是山东省首批古籍保护重点单位。古籍部主任刘春华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图书馆古籍收藏情况,并为同学们讲解并展示了《推拿小儿全书》、《重广补注黄帝内经》、《针灸甲乙经》等珍贵古医籍,同学们对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古医籍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资源中心,也是同学们的第二课堂、学习中心,参观中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图书馆内浓厚的学习氛围,周黎老师还向同学们简单介绍了图书馆座位预约系统的使用与规则,欢迎同学们多到图书馆来,充分利用图书馆的文献信息资源与空间文化资源。最后,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疑问,鼓励大家到图书馆来探索更多的精彩和宝藏。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