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山之石”系列讲座——胡春雨主讲“中医药论文写作常见问题例析”

作者: 时间:2021-06-10 点击数:

2021年6月9日下午,为加强我校研究生中医药论文书写规范,由山东中医药大学研究生处党总支主办、针灸推拿学院承办的“他山之石”系列讲座在千佛山校区教学楼101教室成功举办。《山东中医药大学学报》《山东中医杂志》胡春雨编审应邀作了题为“中医药论文写作常见问题例析”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继伟主持。

本次讲座从论文的选题方向、论文题目、摘要、关键词、参考文献、稿约解读、核心期刊目录七个方面展开讲解,结合自身写作经验、个人体会以及成功范例、常见问题的分析对论文书写内容的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

胡春雨老师表示论文选题应具有先进性与科学性、实用性与可行性、专一性、专业性。她指出论文内容要切实可用,要有实际意义和价值,最好选择比较熟悉、资料积累较多、工作基础好的内容,另外,临床研究类文章还要符合医学伦理要求

最后,胡老师介绍了目前的核心期刊目录,为同学们的论文投稿方向提供了参考,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受益匪浅!

“他山之石”系列讲座为我校第六届“研究生科技文化月”系列活动之一,千佛山校区研究生、教师代表160余人聆听了讲座。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