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联合针灸研究院举办优秀本科生进科研实验室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11月24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联合针灸研究院在科研创新楼4楼会议室举办“传统针灸与现代科研本科生座谈会”,副院长孔庆悦主持。

陈永君教授以“针灸本科生与科研”为题,从什么是科研,本科生为什么要做科研及本科生如何参与科研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陈永君教授指出:“科研是我们传统针灸走向世界舞台的重要途径,年青一代既要有危机意识,也要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鼓励本科生同学通过参与科研提升自身能力,在根植于传统针灸的基础上,走出课本,走进实验室,走向科研,为传统针灸走向国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团队成员姚琳、王泰一、张猛、夏宇岑教授分别介绍各自的研究成果和研究进展,为参会同学展示了多学科交叉在针灸学研究中的魅力。

孔庆悦鼓励同学们要有梦想和坚持,在当前针灸研究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要抓住学校科研实力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脚踏实地为针灸学科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会学生热情高涨,就当前阶段在学习和科研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疑惑,与陈教授团队成员进行交流,陈永君教授一一解答问题,鼓励同学们要敢想、敢问,多提问题,提好问题。

会后,同学们踊跃提交实验室见习申请。同学们表示,本次座谈会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激发了自己参与科研的兴趣和投身针灸科研的激情。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