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19-09-28 点击数:

针灸推拿学院2019级新生入院宣誓暨入学教育于9月27日晚上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锋、针灸推拿学院院长杨继国、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孔庆悦、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继伟、实验针灸学教研室主任卢岩、推拿治疗学教研室主任李静及各级辅导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王锋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同学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2019级新生进行庄严的医学生宣誓。“我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展现着新一代针推学子对成为优秀医务工作者的决心。

宣誓结束后,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颁发礼物——《针灸推拿学专业必背经典文献》、针具、米袋、针包。

院长杨继国在讲话中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学术贡献,分析了学院的学科特色与成就,重点介绍了学院注重人才培养的教学特色和雄厚的师资力量。杨院长殷切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能为学校谱写更辉煌的篇章,做高素质的中医事业的接班人。最后,杨院长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勿忘初心,做目标坚定之人;勤奋好学,做专业过硬之人;勤于实践,做奉献社会之人。

副院长孔庆悦宣读了《针灸推拿学院关于聘任杨佃会等同志担任本科教育学业导师的决定》,并希望同学们牢记嘱托,不断奋进,努力成为国家栋梁和社会所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2018级学生代表王梓越同学为新生介绍了精彩充实的大学生活,并就如何做好一名承担着更高使命与责任的医学生提出了建议,表达出师哥师姐对新生的鼓励与期待。

之后,2019级新生代表朱芯瑜上台进行发言。她表达了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并代表2019级新生表态,希望自己可以尽快适应大学环境、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王锋书记对大会内容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可以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展现青春色彩,成为德才兼备、国家需要的多方面医药人才。

本次会议,让同学们深刻地意识到身为医学生所要肩负的使命和承担的责任,坚定了他们要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和人类健康事业奋斗的决心,激发了同学们的斗志和激情。

针灸推拿学院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活动。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