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诚以立身 信以立德”诚信教育主题月活动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21-12-2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学生诚信教育,培养学生诚信品质,大力营造诚信考试、尊重知识的校园文化氛围,12月,针灸推拿学院在全院本科生中集中开展“诚以立身 信以立德”诚信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加强宣传,倡导诚信之风

12月初,针灸推拿学院各年级纷纷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借助主题班会、晚点名等,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活动,引导同学们树立诚信意识,彰显诚信价值,凝聚诚信共识,在校园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良好氛围,倡导诚信道德规范,弘扬中华民族积极向上、诚实守信的传统美德。

在具体开展中,通过播放诚信公益短片、张贴诚信教育海报等,与校园文化建设、班级建设、社会实践以及国家奖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等资助政策宣传相结合,努力挖掘诚信内涵,不断创新活动形式,积极倡导同学们将诚信意识转化为自觉的素养与行为。

多措并举,开展考试诚信教育

在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学校期末考试来临之际,学院重点开展考试诚信教育,宣讲法律法规、校纪校规,倡导诚信考试,辅导员带领学生认真学习《山东中医药大学考试工作管理规定(校教字[2021]35号)》,向学生认真细致讲解考试纪律及违纪、作弊的认定及处理等内容,剖析相关规章制度条文,从真实案例出发,引导学生自觉增强遵规守纪意识,规范文明考试行为。

学习班会结束后,学生们积极在《针灸推拿学院诚信考试签名书》上签字承诺,进一步树立诚信迎考的思想意识,现场氛围热烈。

言出必践,营造风清气正的和谐校园

在诚信教育主题月开展过程中,学院很多班级自发进行了诚信教育宣誓活动。举起右手,紧握拳头,在学生代表的带领下,进行庄严宣誓。铮铮誓言,表达了同学们自觉加强诚信建设,牢固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道德观念。学生还在承诺书上签字,用实际行动表达自己践行诚信的决心。通过诚信教育宣誓暨签名活动,让“诚信”二字深深植根于心中,牢牢陪伴一生。

通过开展诚信教育宣传活动,提高了学生的诚信意识、法律意识、责任意识,有助于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提高品德修养,提升个人素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学生会自觉将诚信意识贯穿于大学学习、生活中,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自觉自律 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