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赴临沂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作者: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师生党员的政治意识和党性修养,传承和弘扬“沂蒙精神”,学院党总支于10月31日组织党员赴蒙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南马牧池沂蒙红嫂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接受党性教育。

 

在孟良崮战役纪念馆这所“红色大讲堂”中,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听取了讲解员对孟良崮战役的详细介绍,了解了孟良崮战役胜利的经过和沂蒙人民奋勇支前的壮举,深刻感受到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新中国诞生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政治情怀。纪念馆的后面是烈士墓地,这里安葬着在孟良崮战役中牺牲的革命烈士,墓地正中是粟裕将军骨灰撒放处。大家在英烈亭前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并向烈士三鞠躬。随后,大家一起登上孟良崮山顶,瞻仰孟良崮战役纪念碑。站在山顶远眺,当年的孟良崮战场尽收眼底,山峦迭起,地势险峻,战役的艰难程度可想而知。

 

第二天,大家又奔赴沂南县参观了沂蒙红嫂纪念馆。看着展室内一幅幅珍贵的画面,一幕幕栩栩如生的人物、场景,一个个令人感动的“沂蒙红嫂”故事展现在每个人的眼前,所有师生无不被抗战时期,沂蒙老区人民那种坚忍不拔,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所感动。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师生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接受了一次心灵的震撼和洗礼。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深深地感觉到自己的神圣职责和艰巨使命。我们要铭记历史,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脚踏实地,无私奉献,为自己所从事的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