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暨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题教育

作者: 时间:2021-11-22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总结会暨2022年度申报启动会会议精神,进一步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1118日下午,针灸推拿学院在千佛山校区109会议室举办线下线上“针灸推拿学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启动会暨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题教育”,学院院长杨继国,副院长马玉侠出席会议。

启动会上,首先邀请陕西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院长乔海法教授进行国家自然基金申报专题辅导。乔海法教授结合参与项目申请、辅导和评审的经历,从2021年国自然基金申报情况总结、标书撰写、语言规范等方面详细进行了讲解和辅导。马玉侠副院长传达了学校2022年度申报启动会议精神,梳理了学院2021年度基金申报情况,学院制定基金申报工作计划,将安排专家辅导标书修改,开展重点帮扶。与会教师就项目申报相互交流。

杨继国院长结合成功获批基金面上项目的申报经历,鼓励学院教师尤其是年轻教师要知难而上,通过团队合作、确立申报方向、加强学习、反复打磨标书,争取申报成功。杨继国院长总结要求学院老师要充分认识到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重大意义,不畏困难,不懈努力。学院将全方位、全时程给予支持。

在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题教育会上,马玉侠副院长传达了上级部门关于开展科研诚信与作风学风建设专项教育整治活动的通知,要求全体师生珍惜学术信誉,遵守科学道德,规范科研行为,坚决杜绝学术不端现象。与会师生共同学习《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发表学术论文“五不准”》、《教育部关于进一步规范高校科研行为的意见》、《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医学科研诚信和作风学风建设相关文件,并开展讨论。

学院相关老师和博硕士研究生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