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暨一针疗法与脐疗的临床应用培训班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1-12-15 点击数:

20211210日至12日,由山东中医药大学主办,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齐鲁高氏脐灸流派传承工作室承办,济南鹊中堂会议服务有限公司协办的山东省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暨一针疗法与脐疗的临床应用培训班在各医疗单位和个体的共同支持下成功举办。

本期培训班于20211210日下午开始报到,参与人数60余人,参训学员主要来自省内各地市的医疗单位和个体。

1课,李春静老师首先从生物全息律、缪刺和关节对应取穴法的角度讲解了高氏奇穴的理论基础,随后对人体各部高氏奇穴的临床应用展开详细的介绍。

2课,韩兴军老师详细的讲解了扶阳祛毒疗法的理论内涵和线香灸的来历、制作方法,对扶阳祛毒疗法和线香灸的适应症及临床应用进行了详细的论述。

3课,杜冬青老师围绕高树中教授的一针疗法进行介绍,并结合临床病历对一针疗法进行了深度的剖析。

4课,郝明耀老师对穴位埋线的基础理论和临床应用做了详细的介绍,仔细讲述了穴位埋线的器材选择、施术方法、操作要领以及注意事项。

5课,马玉侠老师首先对高树中教授学术思想理论进行了阐述,随后就高树中教授临床诊察和治疗经验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6课,宋帅老师详细的讲解了脐疗的理论基础和操作要领,并现场带领学员学习制作面碗,让学员对脐疗这一神奇的中医外治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7课,李文元老师对临床脐疗药粉的应用思路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并对脐疗的适应症进行了举例说明。

8课,张建英老师对督灸疗法的起源、理论基础、操作要领和临床应用进行了详细介绍。

参会的学员认真听课,仔细做笔记,积极参加操作实践,收获了丰富的临床理论和知识,对授课老师给予高度的评价。

每堂培训结束后,学员都会将授课老师围住,对课堂上的一些疑惑进行咨询,意犹未尽。



来源:脐灸公众号

https://mp.weixin.qq.com/s/yy9dZ5UVG6Z-O7rRqaJzyg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