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开展“学习榜样精神,坚守初心使命”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3-1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充分发挥先锋表率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党员学习榜样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在2020年3月18日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了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山东首批援鄂医疗队队长、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贾新华,山东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山东省卫健委药政处副处长亓玢,山东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临沂市中医院脾胃科主任、滨州医学院特聘副教授庄步辉三位抗疫最前线的英雄与大家分享了扛疫一线的故事,解答了学生党员们关注的问题。

9353

会议开始,贾院长讲述了自己在一线抗疫54天的工作生活经历和心路历程。首批出征、深入重灾区,他和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以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职业操守,冲锋陷阵、义无反顾,迅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贾院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采取极其坚决、极其果断的措施,多管齐下、共同发力,从根本上遏制住疫情蔓延之势,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山东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成员、临沂市中医院脾胃科主任庄步辉表示,参加湖北抗疫是作为医务工作者的义务与责任,作为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他真切体会到党和政府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定决心和伟大力量,体会到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同时,中医药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很多患者从怀疑到接受、再到喜爱中医,接受中医文化和中医思维,充分反映了中医药学是中华文明的瑰宝,在全民健康中发挥重要作用。

亓玢处长由于工作原因未参加此次会议,由贾院长向大家代为转达对母校师生的关注和支持本次抗疫工作的感谢,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积极发挥专业特色优势,同时祝愿大家成人成材。

通过本次会议,学院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了疫情期间这些远赴一线默默奉献的“最美逆行者”们的艰辛和伟大。他们表示,大家定会学习他们的精神,不畏艰险,不计得失,逆行而上!

本次活动由党总支副书记张继伟主持,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全体师生党员2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平台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