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回信情真意切,青年党员备受鼓舞!

作者: 时间:2020-03-18 点击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在我院师生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在日常的学习科研中,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展现青年人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的蓬勃力量。

教师心得

党总支副书记张继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既是对新时代青年的肯定和激励,更包含着对广大青年人的殷切嘱托。抗疫一线的“90后”党员不畏艰险、无惧生死,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荡气回肠的青春之歌。作为一名学团干部,同时也是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助力者”,我将以抗疫英雄们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不断加强新形势下学生工作研究,积极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将个人理想融入到中国梦中,绽放青春光彩,不负时代之托。

团总支(学工办)书记(主任)陈欣认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冲锋陷阵、担当作为,用行动彰显着青春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就是对他们最大的肯定和鼓励。作为一名辅导员,我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在党和人民最要的地方泼洒青春色彩。

副科级辅导员于洋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了对医务工作者的充分肯定和广大青年成长成才的亲切嘱托,备受鼓舞与振奋。作为一名“90后”辅导员,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好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绝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和重托,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以驰援湖北一线医护人员为榜样,把实现个人理想融入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大梦想之中,把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行,用青春之力书写华彩篇章!

辅导员王萌萌认为,习总书记的回信,是对疫情防控阻击战中“90后”党员的鼓励,也是对全体青年党员的深切嘱托。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疫情之下,更是突显了年轻一代的责任和担当,作为教师队伍中的“90后”党员,我们要谨记总书记的嘱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发扬中医的优势,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中医药人的力量!

辅导员张叶认为,90后的党员们以实际行动展示着自己家国情怀、责任和担当。不管是这次抗击疫情的战斗,还是未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青年一代一定会闯关夺隘,成为时代的先锋力量,也一定会用实际行动,践行他们入党的初心与誓言。

辅导员郭立伟认为,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他们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蓬勃力量。习近平总书记饱含深情的回信中,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给予充分肯定,令各界青年深受鼓舞。作为一名辅导员,我要发挥“党有号召,必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引领青年学生冲锋在前,将青春之树种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辅导员宋西鹏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振奋人心,饱含深情。作为“90后”的年轻共产党员,我们始终信仰共产主义。因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之中的一些人也走到了拯救国家和人民于危难的前台。作为青年人就该有勇立时代潮头的朝气与担当,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将大写的青春与心中的信仰都融入进深切的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之中!

研究生党员心得

研究生党员孙生明认为,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使我们深刻感受到党中央对我们年青一代的关心、鼓励和肯定,也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作为一名党员应该时刻牢记誓词,不畏艰险、迎难而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树立崇高的理想,在党的领导和关心下迅速茁壮成长,努力学习并扎实基本功,利用所学的医学知识为患者服务,为党交一份合格答卷,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研究生党员邱梦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肯定了青年一代奋发图强对国家以及民族的重要性,对我们青年满满的都是鼓励。我们“90后”,已经从温室里的一代,逐渐成长为社会的中流砥柱。总书记的话语催人进取,作为一名“90后”青年学子,我们首先应当努力学习,脚踏实地,为将来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到国家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为国家发展奉献自我,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承担起社会的责任,不管在任何岗位,任何地方都发光发热!

研究生党员赵秦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90后”党员的回信,体现了总书记对青年群体成长的关心,是对奋斗在抗疫一线的青年党员的充分肯定。“少年强则国强”,成长于改革开放丰硕成果中的“90后”青年一代,现今正是早晨八九点的太阳,正是奋斗的年纪。我们要以奋战在一线的“90后”党员群体为榜样,发光发热,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共产主义,争当领头羊,贡献力量。

研究生党员朱雪松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和学校组织的线上党课,让我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使命与担当,深刻感受到了榜样力量。作为一名医学生,应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践行“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要有责任,有担当,投身于祖国的医疗卫生事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研究生党员张开心认为,习总书记的回信真切地表达了对广大青年的肯定与信任。青年一代是不怕苦,不怕牺牲,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一代。作为一名医学生党员,在读完习总书记的回信后,内心备受鼓舞。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我们青年一代定会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负韶华,勇敢追梦,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

研究生党员张玉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大学援鄂医护团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是对新时代广大青年责任和价值的肯定,激励着我们青年一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90后”在此次疫情中用实际行动证明新时代青年是好样的,是可堪重任的。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与期待,以湖北一线抗疫英雄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更加过硬的本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本科生党员心得

本科生党员刁志浩认为,习总书记的回信是对当代青年的肯定与鞭策,激励着我们奋勇向前。我们十分幸运,青年人、党员、医生这三个无比高尚的代名词都与我们息息相关,但这也意味着我们身上的责任与担当重了几分。“医者,此去欲何?战病疫,救苍生!若一去不回?便一去不回!”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中医学子,更应该有所担当,拥护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发出属于青年人的最强音。

本科生党员公潇认为,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我备受鼓舞,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青年是国家的脊梁,是实现国家富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坚力量。身为一名当代青年,一名党员,一名医学生,我更应该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以抗疫一线医务人员为榜样,树立远大理想,提高专业技能,勇挑重担,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

本科生党员张紫妞认为,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90后党员们向我们展示他们的勇敢和担当,也让人们在感受年轻党员力量的同时更感受到了希望。作为一个医学生、一个90后党员,我深知“医生”这个职业赋予我的责任感和这个时代赋予我的使命感。我们要有“饥人之饥,溺人之溺”的情怀。愿他日杏林相会之时,我们不仅可以拥有仁心妙手,也把遥远的、需要我们的人和地方装在心中。

本科生党员张敬芝认为,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我的内心深受鼓舞。同为90后,我看到同辈人在战疫一线与病毒搏杀,与死神抗争,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总书记在回信中对他们的工作进行了肯定与赞扬,我为他们自豪的同时,也更加坚定了内心的信念:要在艰苦奋斗中磨砺意志,增长才干,在不远的将来献身于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

本科生党员薛友松认为,习总书记在回信中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作为一名医学生,我们要向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广大医务人员致敬,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用行动诠释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崇高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蓬勃力量。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