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飘,共抗疫情

作者: 时间:2020-03-1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坚决贯彻好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各项任务要求,3月12日晚6:00-9:00,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三党支部运用线上平台开展了“党旗飘扬,共抗疫情”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支部书记郭立伟同志向参会党员传达了学校《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于转发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发挥作用的通知>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结合广大青年尤其是“90后”在本次抗击疫情中的突出表现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1990年,当第一批“90后”出生,随即社会上就出现了“90后”“非主流”、“太脆弱”、“不敢吃苦”的一些标签,但是在30年后的今年,第一批“90后”已经年满30岁,而立之年的我们身上的担子更重,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后,处处都能看到我们“90后”的身影,“90后”已然成长为能挑大梁的一代人。

接着,结合参会同志多数为“90后”的实际情况,郭立伟同志向大家提出三个问题,请大家思考:我们“90后”已经成长起来,当我们具备参加这场战疫的资格并且国家需要我们时,我们是否会选择挺身而出?如果我们身处一线,我们有能力做些什么?如果今后再次出现严峻的挑战,恰好发生在我们所处的城市,我们会怎么做?与会同志积极思考并交流,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战疫MV《白衣长城》,共同见证了疫情面前无数医护工作者用坚守和奉献筑起白衣长城,无声地诠释着“白衣誓言,经得起战火燃烧”的铮铮誓言。大家对于医护工作者更加敬佩,也为自己是一名医学生而感到由衷的自豪,这更加坚定了大家的信心,鼓舞了大家努力学习、争取成长为一名合格而优秀的医护工作者的决心。

最后,方勇、郑国伟、张紫妞等十余名党员同志踊跃发言,全体党员同志撰写了心得体会,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所思所想。从一名学生的义务到一名党员的责任,从自己的所作所为到青年一代的担当,从专业自信到中医药的优势,大家畅所欲言,积极进行思想交流,会议氛围活跃。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刻领会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导精神,进一步提高了政治思想和服务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在牢记党的根本宗旨中坚守初心、在全面履行职责中勇担使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好互联网+模式,通过自学、线上讨论等形式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参与抗疫防疫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做好学生表率,带领全体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