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学习七一讲话,凝聚奋进力量

作者: 时间:2021-09-02 点击数:

2021年9月1日晚,针灸推拿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开学第一课开展了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主题班会,由学院新生辅导员郭立伟主讲。

首先,郭立伟老师向新生介绍了自己,并提出了自己对大家的要求:遵守时间、尊重他人。按照规定时间集合,不迟到,有集体意识;尊重自己的老师、带班师哥师姐,有礼貌。接下来郭立伟老师由小马过河和老马识途的寓言故事、典故引入,寓意新生要勇敢尝试,不惧犯错勇敢试错;同时也要善于听取他人意见经验,少走弯路。

接着,郭立伟老师进行了党史爱国教育,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对于同学们的重要启迪,要立足当下,重视学业,为在新时代征程中留下报国足迹打下坚实基础。班会上,郭立伟老师提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百周年的时候你会在哪里,你在干什么,国家需要你的时候能否挺身而出,是否有能力挺身而出”等一系列问题,引发新生思考,增强新生爱国意识。

然后,郭立伟老师提醒新生要注意防诈骗。第一次离家独自生活的准大学生们在憧憬大学生活的美好时光的同时一定要增强防骗意识,不能掉以轻心,并反复强调大家要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主动回避诈骗风险。最后,郭立伟老师就即将开始的军训对新生进行了嘱托:军训期间纪律严明,不得携带手机;军训期间要量力而行,注意安全;并且要注意个人健康,避免暴饮暴食。

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开学教育。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