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月|提插捻转通情志,推心置腹润心田

作者: 时间:2021-04-28 点击数:

为提升大学生心理素质,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打造“心理育人+实践育人”双驱育人模式,针灸推拿学院将举办以“提插捻转通情志,推心置腹润心田”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月特色活动,4月27日下午,学院面向学生会成员、各班负责人及心理委员开展心理健康月特色活动宣讲,旨在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与宣传质量,提高学院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素质,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活动伊始,心理辅导员谭梦老师从心理健康的标准着手,立足当下学生心理健康状况,结合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践,诠释了心理健康对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引导同学们树立“人人关注心理健康”“自己是心理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随后,谭梦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心理健康教育四级网络体系,以及大学生心理危机的预防、识别、干预和处理,既有理论指导,也有实践指引,为我院心理健康使者们奉上了精彩而实用的一课!

最后,活动负责人宣读了《提插捻转通情志,推心置腹润心田——心理健康月特色活动》方案,详细介绍了此次特色活动的背景、目的及具体形式、流程,号召全员参与、人人关注,切实提高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素质。

此次活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心理健康使者们的热情和信心,提升了他们心理助人、心理育人的技能,让学生干部、心理委员们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职责、使命,为我院的朋辈心理辅导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抓手。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