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院2021级新生入院宣誓暨入学教育

作者: 时间:2021-09-29 点击数:

针灸推拿学院2021级新生入院宣誓暨入学教育于9月28日下午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行。针灸推拿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锋、院长杨继国、党总支副处级组织员高巧林、副院长孔庆悦、党总支副书记张继伟、副院长马玉侠、推拿系主任井夫杰出席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张继伟主持。

会议开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随后由崔毅晨同学领誓,全体新生进行入院宣誓。同学们激情澎湃的声音展现出对中医药事业的热情和愿意为之奋斗终生的决心。

宣誓完毕后,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颁发礼物——《针灸推拿学专业必背经典文献》、针具、米袋、针包。

大会第五项,首先由院长杨继国致欢迎词,他简要概述和介绍了中医学的发展历程和中医药在疫情期间发挥的作用,特别说明山中医方案对疫情防控的重要影响;同时,他分析了院校教学特色、介绍了雄厚的师资力量。院长希望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环境,积极奋进、求知若渴,心怀大医精诚精神,将来为祖国与中医药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其后,推拿学系主任井夫杰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个人经历,希望同学们通晓各科,精于针推;希望同学们能以服务为核心、疗效为标准,中西医并重、针灸与推拿相结合,共铸中医药事业的辉煌。

之后,老生和新生代表先后发言。

2020级学生代表王奕丰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向新生提出在大学里正心而行、明德而行、致知而行的建议,希望师弟师妹砥砺奋进、踏实有为,走好成长成才的每一步。

新生代表贺翔飞发言,他回忆自己的军训时光,并从中总结出感悟:人生没有捷径,只有脚踏实地,才能在理想道路上勇往直前。他表态,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人本领;同时和同学们彼此为师,相互学习,培养高尚品格。

最后,党总支书记王锋老师总结发言,国家正值两个一百年的黄金时期,作为山中医学子,要做到有底气、志气、骨气,希望同学们铭记校训,丰富专业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

本次会议激发了同学们为祖国的医药卫生事业和中医药事业奋斗的激情和斗志,表达了对同学们勇往直前、不负使命的殷切希望,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选择的道路,明确了终身奋斗的方向。

2021级针灸推拿学院全体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