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天义诊,针心灸行

作者: 时间:2019-10-13 点击数:

2019年10月13日上午,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社会实践部和星级医生组成的“针心灸行”社区服务队在乐天小区进行了义诊。

在社区服务中心,服务队队员尽职尽责,对社区居民进行了测血压、压耳豆等服务项目,针对社区居民的不同病症腰疼、头疼乏累等,进行了专门的推拿治疗,并与居民热情交谈,了解居民日常习惯,提出了一些秋季养生建议。

小采访:

明女士,60岁,社区居民

平常在家里做饭经常感到腰酸背痛,颈椎不舒服。今天我来这里经过同学们的按摩之后,感觉腰痛和脊椎病都得到了很大的缓解,很感谢这些志愿服务的同学们。

胡先生,57岁,社区居民

平时经常会锻炼身体,对中医养生方面也略有涉猎,会关注一些针灸推拿这方面东西。像这次这样的义诊,我经常来参加。这次感觉挺好的,就是按摩手法有点轻,这一点可以注意一下。中医的针灸推拿是祖辈留传下来的好东西,义诊是一种很好的推广与传承的方法。

李冬梅,义诊学生,针灸推拿本科(康复)18级01班

虽然义诊推拿的时候感觉很累,但服务了这么多居民,缓解他们的病痛,我感觉很开心,而且这次活动也锻炼了我的专业技能,也是一种临床实践的途径,对我是一次很好的锻炼。

这次义诊活动受到了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和赞赏。本次义诊活动锻炼了服务队队员们的专业能力,提高了他们的服务奉献精神,展现了针灸推拿学院的风采。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