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示(十)

作者: 时间:2020-07-28 点击数:

青春之旅,助梦启航

2020年7月14日至7月20日,山东中医药大学鼎农三下乡服务队前往寿光市侯镇河沟村,在骄阳似火的七月里,开始了一段青春寻梦之旅。

青春的盛夏里,收获在三下乡

为了解村民常见病症,在活动开始前我们实地走访并记录相关问题,发现村民长期劳作加上不规律的生活作息使他们的颈肩腰腿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疼痛,针对这些病症,我们准备了便于操作、安全性高、见效快、易于被村民接受的中医治疗方式。

以科技之力,鼎力农业发展

在为村民进行医疗服务之余,我们走进田间地头,与种植葡萄的村民探讨今年的葡萄种植情况,村民反应今年蓟马虫害尤为严重,我们利用空余时间查找最新的农业报道与知网文章,编写助农知识手册并分发。

纸上终觉浅,此事须躬行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习近平主席曾对同学们说“重视实践、知行合一”,“立志要高、起步要低”。社会实践是理论联系实际的一个好的载体,实践才能出真知,在这次三下乡实践中我们对此感受良多。身为中医学子,在学校里我们接受的更多的是理论学习,在三下乡过程中,每天都会有不同症状的村民前来诊疗,每个队员也会结合所学知识给村民提供最适合的治疗措施,在此次临床实践中既巩固理论知识,又增加了实操经验。

活动结束后,村委会为服务队开具的证明信与表扬信,部分受到服务的村民在表扬信中签名。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