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心向党,暑假三下乡”之“厚德仁医,知行和医”爱心医疗服务队三下乡暑假社会实践纪实

作者: 时间:2021-08-28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普及中医养生文化,响应国家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号召。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厚德仁医,知行和医”三下乡服务队走进社区公园,开展中医学知识普及义诊活动。

活动前,队内成员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为活动的进行做了充分的准备。其中包括活动的物资准备、人员分工等等。

在义诊之前,我们进行了线下的学习与线上的交流活动,向有临床经验的老师学习知识技能,为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做了充足的准备。

通过前期的调研我们了解到中医养生已成为大势所趋,人们对中医养生兴趣高涨,非常愿意深入了解这方面的知识。为此我们准备了关于中医养生方面的宣讲,主要内容围绕:三伏天艾灸、中医与高血压、养生操等方面。

本次活动我们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戴口罩、消毒。此次活动中我们认识到了普及中医养生文化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身为医学生,我们是人民的健康守护者,我们定会加倍努力,提高专业水平,将来守护人民健康,为中医药事业谱新章。

图片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