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参加世中联经皮给药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会议

作者:董志斌 邢梦真 时间:2022-08-24 点击数:

8月19日-21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经皮给药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会议在安徽合肥召开,本次会议由世中联经皮给药专业委员会主办,安徽中医药大学承办。大会以“继承创新,联合共赢”为主题,重点围绕我国经皮给药制剂发展面临的问题、机遇和挑战进行研讨交流,旨在促进经皮给药领域产学研深度合作,推动经皮给药制剂的创新发展。

中国工程院黄璐琦院士、世中联经皮给药专业委员会梁秉文会长、浙江大学药学院院长顾臻教授在内的国内外著名经皮给药领域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出席本次会议。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经皮给药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学术会议合影

研究院师生一行共计8人参加了本次大会。学会授予马玉宁副教授“年度贡献奖”,用以表彰山东中医药大学中医药新材料研究院在中医药经皮给药领域作出的杰出贡献。会上,马玉宁副教授做了“穴位贴敷治疗黄褐斑的临床观察及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对中药复方传统散剂、复方凝胶贴膏和新型微针制剂穴位在治疗黄褐斑的临床应用及其新型制剂的创新、研发进行了探讨,并对团队的近年发展历程,学科特色,以及取得的主要科研成就进行了汇报,报告引起了较好的学术反响。

477A8

梁秉文会长为“年度贡献奖”获得者颁发证书、奖杯

20A4D

马玉宁副教授做大会报告

233FA

团队师生与梁秉文会长、高云华研究员合影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