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孙逸旸

作者: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姓名:孙逸旸

高中毕业学校:青岛第五十八中学

拟录取学校:山东中医药大学

拟录取专业:针灸推拿学

推免心得:

回首大学四年,欢笑与泪水都已成为过去式,只有经验和总结能够伴随我继续前行,在此与大家共勉。

1.提高效率,注重方法:

高效地完成工作和学习任务,而不仅仅是时间的堆砌。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只有足够专注,才能提高效率,比如保持桌面整洁,“断舍离”帮助不大的教辅材料等。学习方法因人而异,以下是我认为比较有效的方法:一是通过导图来复盘,这个方法有助于梳理学习内容和背诵记忆重难点;二是我会根据主次对第二天的工作和学习进行计划,类似于四象限原则,大家可以根据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需要强调的是,认真听讲、脚踏实地是必不可少的。

2.勤于思考,总结经验:

主要是针对学习、工作以及在面对难题的时候。学习时多思考可以加强对知识的深入理解,工作时多思考可以将任务完成得更圆满,面对难题的时候思考“这件事想教会我什么”可以减少内耗。思考后进行学习、生活经验的总结,能够使步伐更加稳健。

3.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无论何时都要做一个有温度的人。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要有当代青年应当有的朝气和热度,每个人都会有迷茫和不如意时,保留心中的那份热忱和纯粹,是我们在人生旅途中对自己最好的爱护和回馈。

图片

最后,感谢每一位老师对我的指引和提携,感谢每一位朋友对我的支持和帮助,感谢每一段经历对我的历练和考验,这些都是我人生中的宝贵财富。生命不息,步履不停。寥寥几句拙见希望能够有所帮助。祝愿我的同学们以及师弟师妹们无论是“风雨兼程日暮不赏”,或是“皓月当空乘风破浪”,都能在各自的逐梦路上勇毅笃行,光辉灿烂。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