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示(一)

作者: 时间:2020-07-26 点击数:


“承山曲池”三下乡服务队活动记录

2020708-12日,山东中医药大学“承山曲池”爱心医疗团队来到了山东省安丘市新安街道邱家庄社区,开展了为期五天的三下乡爱心诊疗活动,现圆满结束,总结如下:

邱家庄社区总体概况

邱家庄社区坐落于美丽的世界风筝之都——潍坊。位于安丘北部,紧邻S222省道,风景秀美,交通便利,占地面积约1196亩,其中耕地面积为960亩,现居住人口1040人,共计283户。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从村庄走出去的人中,仅教师就有100余人,医生30余名。近十年来,由数十名退休教师和医生共同成立了邱家庄社区文艺协会和医生协会,每年春节期间,邱家庄文化节组委会主办举行文化节活动,至今已成功举行九届。在周边村庄及街道甚至是整个安丘市都小有名气,现已成为新安街道乃至安丘市的一张靓丽名片。

义诊活动的开展

义诊活动在有六百余年历史的古槐树下进行,队员们向村民印介绍了中医养生知识,并为村民免费供量血压、推拿服务。活动过程中团队不仅给村民带来优质的医疗服务,并向村民介绍并讲解了中医脉诊的基本原理,让中医真正走进村民心里,让村民从心里去理解中医认识中医,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总结

 
优点:1、所有参与队员做到了人尽其才,分工明确。大家团结一致是活动圆满成功的关键,前期准备工作充足,考虑周全,既完成了既定目标和任务,又没有浪费时间。2、村内相关人员大力支持,队员与村民沟通融洽,人际关系处理到位。不足:1、爱心诊疗过程中存在基本医学知识掌握不牢固、混淆等问题。2、由于下雨的天气原因,无法开展更多计划中的活动,导致活动样式单一;个别队员服务态度欠缺,积极性不高。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