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风采展示(二)

作者: 时间:2020-07-26 点击数:

山东中医药大学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

——“医路梁邹爱心医疗队


77日至713日“医路梁邹”三下乡服务队在山东省邹平市开展为期七天的暑期三下乡活动。

7日到达邹平烈士陵园重温红色记忆:队员们到达纪念碑前,驻足、默哀、擦拭墓碑、献上鲜花,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重温峥嵘岁月,深切感受到艰苦岁月里,一群热血青年、一位位革命勇士不顾个人荣辱、不惧艰苦,为了民族大义将生死置之度外。

8日在临池镇大临池村,走访党员、慰问贫困户、牢记党的使命。老党员王孔光大爷同我们讲述了他入党的过程,讲述了他加入中国共产党以来在党组织里的成长历程。我们听完赵大爷的讲话,获益匪浅,也备受鼓舞。

9日参观邹平市博物馆,感受先人用他们的智慧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文明的城市,为我们留下了如此多宝贵的文化遗产。

10号下午在邹平市第一中学进行招生宣传:队员们与来往家长交流高考心得,分享招生最新动态,展示山中医的专业优势、就业前景,家长们纷纷赞扬山中医学术精神的一贯传承。

11日到13日来到韩霞祥和养老院:队员们送去慰问品,陪伴老人聊天、给老人分饭、听老人讲述过去的艰苦生活、亲情友情;充分发挥中医药学子的特长,为帮助老人缓解病痛进行了推拿按摩和中药泡脚服务,在泡脚时为老人们按摩腿部的经络,促进血液循环,缓解腿疼腿麻腿胀的一些下肢不适。在推拿时,根据不同老人的情况,着重推拿老人不舒服的地方,像颈椎不适的杨奶奶,就为她进行颈肩部的推拿舒缓;肩膀酸痛的王爷爷,就为他放松肩膀活动关节,爷爷奶奶们都夸中医药的孩子们技术太棒啦!!!

“小扇引微凉,悠悠夏日长”,在这个火热的七月,少年与他的梦想相遇。这里是山中医,梦想开始的地方;我们一直在这里,等你来。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