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获佳绩

作者: 时间:2022-06-02 点击数:


 527日至28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山东第一医科大学与我校联合承办的2022年山东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在济南举行共有16所省内高校和1所省外高校组成的96支代表队、494名选手参加本次大赛我校承办中医学赛道比赛。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白皓,高教处处长李霞到我校巡视,对我校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副校长王振国主持大赛闭幕式。

本次大赛设立临床医学、预防医学、护理学、口腔医学、中医学、药学六个专业赛道,每个赛道设置AB两个分赛道,A赛道由高校自行组队,B赛道由省教育厅随机抽取组队,考核综合理论与技能操作两部分内容。

我校组队参加中医学、护理学、药学、临床医学四个赛道的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中医学专业获得A赛道特等奖、B赛道特等奖;护理学专业获得A赛道一等奖、B赛道二等奖;眼视光医学专业获得临床医学B赛道一等奖;药学专业获得B赛道二等奖。同时我校获得中医学专业团体金奖。

  其中,我2017级中医学(八年制)(针灸推拿学)01班颜秉阳作为中医学专业A赛道参赛选手参赛,黄欣雨、王馨禾、袁萍、王鹏飞、吕奉伦5位同学作为中医学专业B赛道参赛选手参赛

本次大赛是对中医药学生专业水平的考查,更是对我院针灸推拿学本科教学能力的综合检验。我院将继续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和针推技能大赛为依托,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进一步规范临床实践教学工作,改革创新实践教学体系,提升学生临床能力,不断提高针灸推拿人才的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