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途漫漫(五) | 敢,我有万丈光芒

作者: 时间:2020-07-21 点击数:

在山中医的心路历程

带着对医学事业的向往,我来到了山中医,就读于针灸推拿专业。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深刻地认识到医学之路“道阻且长”,没有扎实的知识积累不可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所以大学期间的学习积累至关重要。

在大一学年取得了专业第二、多门功课90+的优异成绩,这是对我努力的肯定,同时也激励我在今后的学习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大二学年继续保持认真的学习态度,综合测评专业第三。大三学年课程压力较大,做好科学合理的时间规划,最大化地提高效率节约时间,最终学业成绩班级第一,专业第二。一步一个脚印步入大四,发表一篇论文,学业成绩专业第二。大学生活丰富多彩,但是学习上我丝毫不敢松懈,优异的成绩为我的专业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让我有更多精力去放在实践上。

本科期间担任班级心理委员,参加学校的心理委员培训,自学心理学知识,策划主持班级“主人与天使”心理健康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与其他班委成员共同管理班级工作。除此之外,大一任院学生会学习部干事,负责多项工作。大二在保证学业的前提下,丰富社团生活,任文博社展教部副部长,参加了许多课外活动,获得2016年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一届“国学达人”挑战赛决赛优秀奖。大三学年,在实验室勤工俭学,作为志愿者参加清明节祭扫活动。积极参加校内外活动,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但收获了友谊,认识了许多优秀有趣的朋友,而且提高了工作能力,掌握了新的学习技能。

从大一开始利用寒暑假去医院见习,转不同科室,熟悉常用临床诊断和操作技能,带教老师言传身教,真正将人文关怀与专业技能结合起来,服务大众;大二大三连续两年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在社区进行义诊,普及中医药知识,宣传中医药文化;实习期间积极主动学习,基于理论认识临床,及时完善不足,补充新知识点。实践的操作让我对医学有了进一步认识,对未来有了更明确的规划。最终凭借专业成绩和实践经验,被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专业学位)录取,未来将从事针灸推拿方向的研究工作。

所以初入大学校园的师弟师妹们,如果未来有考研的规划,那么从大一开始学好理论知识,创造实践机会,理论实践同时提高;对于想参加的活动、想做的事情,与其踌躇,不如尽情放手一搏。

回看大学时光,所有的坚持和努力都有意义。“合抱之木,生于毫末”,医学的积累在于坚持不懈,现在的我仍在努力的路上。未来,我将不断砥砺自己,不忘母校教诲,在新的领域里做出一番新的成就。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