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博雅杯”——唇枪舌剑,群英争辩

作者: 时间:2021-11-05 点击数:

14721

16532

“中秋把酒对嫦娥,处处团圆天下悦。”花好月圆人长久,与人间欢愉相通的嫦娥,又有着什么样的烦恼呢?趣味辩《嫦娥的烦恼》在给我们带来欢笑的同时,也给我带来了对爱情的思考。

16737

当一个人学识越渊博,懂得的知识越多时,他越像世界的孤儿还是宠儿呢?

正方认为人类的认知情况像一个金字塔,知识积累越多,可能知音就越少,志同道合的人越少,如此他人生旅途中相伴的人越少,越感到孤独。另外,一个人掌握的知识越多,就愈发觉得未了解的方面还有很多,个人相对于广博的知识,就像行者步于无际的沙漠。且大众的接受能力有限,当一个人的知识水平超出一般人的接受范围,这个人就可能不被理解认可,最终成为世界的孤儿。

反方认为当一个学识渊博的人授予别人知识时,获得了他人认可,会使他对自己充满自信,利用自身所长,投身于社会各方面的发展,把握时代脉搏,引领国家走向更繁荣更富强的道路,实现自身价值,获得世人的尊敬,成为世界的宠儿。

136BC

言语如刀似剑,激烈的角逐落下帷幕。表演组带来了《阿兹卡班开学季》,使原本焦急等待的氛围变得轻松愉悦。

比赛结果

冠军:反方(目标是汪洋大海队)

亚军:正方(医心向党队)

最佳辩手:反方三辩 李昕睿

到场评委

中医学院2020年华语辩论世界杯济南赛区亚军 王秋涛

外国语学院第十届“雄辩杯”辩论赛最佳辩手 迟舒然

管理学院第四届“明辩杯”冠军 张霄

针灸推拿学院第八届博雅杯辩论赛冠军、第九届亚军 刘珂华

针灸推拿学院第八届博雅杯辩论赛冠军、第九届亚军 王一钧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