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推仓公班开展每周一次临床见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30 点击数:

秉承“早实践、多实践、反复实践”的理念,自2021年5月24日起,针灸推拿学院仓公班20级的17名同学在高青老师和赵振华老师的带领下前往长清区中医院开展每周一次的临床见习活动。

学院将17名同学分为了中药和内科组、针灸组、颈肩腰腿痛专科组、康复组这4个组,既能让同学们在见习过程中充分的观摩学习,也拉近了学生与医生的距离。

见习是临床医学专业教学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是实践性教学的重要组成部分,见习在医学教学中起到理论联系实际的桥梁作用。通过见习学生真正零距离接触并观察临床医生的工作过程,通过接触临床病例,学生把校内掌握的专业理论知识向临床技能转化;通过临床见习,学生们也体会到了沟通的重要性,明白了沟通是医生与患者之间理解、信任的桥梁;通过见习,学生还感受到了临床医生们严谨负责的行医风格,关心对待每一位患者的态度,综合考虑患者意愿,尊重患者选择,从而培养同学们“大医精诚”的理念。

通过本学期的见习,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学习时间短暂但意义重大,他们可以早接触临床,提前感受临床医生的工作,在以后的学习生涯中能科学地安排时间,学到过硬的医疗技术,同时提高自己的人文修养,为将来做一名优秀的医生做好充分准备。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