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仓公班暑期夏令营系列活动——学术讲座(一)

作者: 时间:2021-07-19 点击数:

2021712日,继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2020仓公班暑期夏令营正式启动后,针灸推拿学院联合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针灸科、推拿科、中医外治中心、治未病中心和小儿推拿中心安排了大量高层次学术讲座

712日,针灸推拿学院院长杨继国教授在教学楼109会议室以《寄语当代仓公》为题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座,杨继国结合中医外治方法,从了解针灸、穴位贴敷、医疗事故几个方面教导同学们勇于思考和动手的同时,注重医疗安全,为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背景下的合格中医人而努力奋斗。

  713日,针灸推拿学院副院长马玉侠教授在教学楼305教室以《针灸学和中医外治》为题给同学们带来学术讲座,引导同学们善于思考,从中医外治延伸到内外并用,拓展了同学们临床诊疗的思路。


  715日,中医外治中心鲁士友副主任医师在中医外治中心示教室以《灸感》为题给同学们带来学术讲座,引发了同学们对艾灸疗法的浓厚兴趣。


  716日,治未病中心张昕副教授在思邈楼221室为大家讲解《中医体质辨识》,让同学们将中医诊断和体质辨识有效的结合在一起,加深了同学们对中医学9种体质的见解。



716日,王小平教授在教学楼305教室以《漫谈内经理论的临床应用》为题给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学术讲座,鼓励同学们根植于经典,结合经典,打开中医典籍的学习思路,更好的服务临床。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