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济南市2021年市校融合发展战略工程项目立项

作者:中医药新材料研究院-姜和和 时间:2022-03-18 点击数:

根据《关于加快驻济高校科技成果转化深化市校融合发展战略的若干政策措施》(济政发〔2021〕15号),济南市教育局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市校融合发展战略工程项目申报工作。12月6日经专家组评审最终遴选出95个优秀项目拟给予资助。我校4个项目获批立项资助,其中我院高树中教授主持申报的“中医外治新材料产业学院建设项目”获批立项。

56BC

为将科研成果融入人才培养,在2018年成立中医外治新材料产业学院的基础上,我院依托针灸推拿学、中医外治学等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以服务中医临床及中医药产业发展为导向,积极探索“企业-学校-学院”三位一体的产教医研协同育人模式。中医外治新材料产业学院与中科微针(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山东优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禄亘仪器设备(上海)有限公司合作建立实验实训平台、培养“双师双能型”教师、联合开展中药新剂型应用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本项目旨在通过现代产业学院模式,着力打造产学研、转创用于一体的人才培养基地,共同培养一批“中医药+针推+外治+新材料”的复合型创新型中医药人才,构建学研产创全方位、全过程产教融合的长效机制,深入推进产业链、教育链和创新链的融合发展。

本次立项标志着我院产学研合作发展工作又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紧紧围绕中医药临床应用和市场发展需求,努力建设成为集教学、科研、临床、产业化于一体,特色鲜明的产业学院。


                                        针灸推拿学院中医药新材料研究院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