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王文茹

作者: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姓名:王文茹

班级:针灸推拿(康复医学)17级01班

高中毕业学校:博兴县第三中学

拟录取院校:中国中医科学院

拟录取专业:中医内科学

推免心得:

当确认拟录取的鼠标终于按下,夺眶而出的眼泪却是甜的,闭上眼睛,回首自己大学四年多的时光,“守得云开见月明”便是对它最好的诠释。

一、学习永远是第一要务。

自从2017年入学以来,我一直担任班级的学习委员,在我眼里,学习委员就是整个班级的风向标,是沟通老师与同学的桥梁,因此我必须以身作则,承担起这份责任。同时我们是医学生,未来面对的是病人,关乎的是生命,容不得我们一丝马虎,而基础扎实的专业知识是我们坚实的地基,因此我们不能吝啬自己的努力,只有这样才能在将来的某一天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添砖加瓦。可能有人会说学习太无聊,但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华。

二、大学不只有学习。

大千世界中,每个人的追求千姿百态,而在我看来,我们要走进学习的同时也要多“走出学习”。在专业课的学习之外还有太多有意义的事情,比如参加一项科研、撰写一篇论文、主办一个活动......不要因为没有接触过就被唬住,“万事开头难”,要敢于尝试,多向身边有经验的同学请教,也许在未来的某一天这就会成为我们推免路上的敲门砖。

三、不到最后不能松懈。

可能很多同学认为获得了推免资格后就万事俱备了,但实际上,在面试过程中比较热门的专业或院所仍然会面临十分激烈的竞争,即便进入面试,也不是十拿九稳的,我们要准备许多材料,在此期间抗压能力就显得格外重要,我们要学会使自己的内心保持平静,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不能放松警惕。

四、为未来做好蓝图。

2022年推免工作已圆满结束,2023年推免的同学以及未来有推免计划的同学要开始给自己制定一个全面的规划了,要提前了解好拟推免院校以及相关专业招生人数等信息,做到心中有数,同时也可以多和师哥师姐交流,一定会大有裨益,收获颇丰。

推免是一条布满荆棘的路,很少有人走,但尽头却充满宝藏。这一路有老师和同学的陪伴、父母及亲人的鼓励、自己的坚持与努力,才有了今天尘埃落定后还不错的结果。星光不负赶路人,只要我们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无论选择了考研还是推免,有梦想者终会成功。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