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李纪新

作者: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姓名:李纪新

班级:针灸推拿(康复医学)17级01班

高中毕业学校:寿光现代中学

拟录取学校:中国中医科学院

拟录取专业:中医内科学

推免心得

还记得2017年的金秋,我站在即将潜心研医的图书馆前,心里浪潮翻腾,凝视着手中的校园卡,用指腹感受着它的温度,坚定漫漫求医路的信念。

五年的大学生活,犹如白驹过隙,回望过去,我的大学生活是较为圆满的。这一路走来有很多的艰辛,绕了很多的弯路,却也达成了许许多多的目标,对接下来的人生道路也有了明确的规划。在此给各位师弟师妹分享一些经验,不仅仅是为了推免,更多的是希望大家能有一个更好的前程。

勿忘初心,学习为本

突破高中的枷锁,来到多彩的大学,脱去束缚的同时也不要忘记我们学生的身份。无论是每一年的综测成绩还是推免、考研,都离不开一个好的学习成绩。大学的课程并不多,只要认真学习便会有不错的成绩。另外,英语的学习十分重要,尤其是在推免阶段,英语水平的高低会成为高校选择学生的一个核心标准。

良好氛围,共同进步

无论是班级还是宿舍,积极向上的氛围是非常重要的,良好的氛围可以带动集体中每一个人的进步。比如舍友都六点半出门学习了,在这种情况下,你怎么可能还睡得着觉呢?正是因为宿舍这种悬梁刺股、刻苦学习的氛围,舍友们相互激励、共同进步,我才能在大学五年中获得总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专业第一的好成绩,获得“山东中医药大学十大优秀学生”、“山东省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获得“国家奖学金”、“泉城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等奖学金,获得国家级竞赛奖励、省级竞赛奖励等荣誉。

走出宿舍,开拓视野

其实我们花在学习上的时间并不会太多,我们不能一有空闲时间就窝在宿舍里,应该多去加入一些学生组织,多去社交,根据自己的兴趣参加一些活动。活动这么多,努力去干,总能拿到奖的。有机会的话多参加一些科研创新的竞赛,争取走到省赛或国赛,不仅能赚到丰厚的学分,还会让整个人的眼界变得更开阔,使思维能力得到巨大的提升。

科研学习,抢先一步

我们本科阶段的培养计划中并没有涉及到科研知识,然而无论是综测还是评优评奖,又或者是保研和考研,科研成果的产出都会成为极大的加分项,因此各位师弟师妹可以趁空闲的时间,学习一些医学科研方面的知识,培养自己的科研思维,拓宽自己的科研视野。

其实无论是保研还是考研,无论以后是否要从事与现在所学专业相关的职业,努力永远都是不可缺少的,天道酬勤,只要努力,总会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不要怕苦,感到苦说明你在进步!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