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李德秀

作者: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姓名:李德秀

班级:针灸推拿本科(英语)17级02班

高中毕业学校:惠民县第一中学

拟录取学校:中国中医科学院

拟录取专业:中西医结合临床

推免心得

收到拟录取通知的那一刻,喜极而泣,心里的大石头终于落了地,同时也很庆幸自己去试了西苑医院的面试,结果没有令自己失望。回顾大学生活,虽然奋斗主线没偏,但是也走过一些弯路,在这里有一些感触想和大家分享。

1.学习:

对我来说,学习永远是排在首位。大学的学习是自己的事情,千万不要因为别人说些什么就放下自己的课本,比如“哎呀,都大学了,好好玩玩,那么认真干什么”“哎呀你都看了那么多遍了,玩一会儿吧”等等,你们肯定也听过不少。但是对于自己的学习情况一定要有实际的认知,可以玩,但是不能过度放纵。最好每天写个小计划,要完成什么任务,学习多长时间,学习过程中每个时间段要完成什么,完成一项就打√,这会让你在枯燥的学习中获得成就感。我学习英语属于间歇性学习,四六级单词及大学英语精读课本都是考前才看,非常不建议师弟师妹像我这样学习。英语很重要,四六级不仅要通过,更要考高分,六级低于500在推免的时候就比较吃亏,很有可能会成为你迈进名校的门槛的一大阻碍。学习的过程必然是孤独的,要耐得住寂寞。另外,要敢于踏出舒适区,不管寒冬还是酷暑,只要勇敢踏出宿舍,你就胜利一半了。

2.心态:

大学不像高中,除了学习,还有各种竞赛活动、学生工作等,肯定会遇到困难,有可能是一个坎儿接着一个坎儿,也有可能是在同一个地方跌倒很多次,这可能会使你陷入自我怀疑、自我否定中,但千万不要对自己失去信心。上帝给你关上门的时候,一定为你打开了许多扇窗,因为需要让大家看见你的光芒。

3.关于推免材料的准备:

我从7月份开始准备推免材料,比较仓促,没有打磨很多遍,后期投递材料的时候比较麻烦。所以推免材料的准备越早越好,大四下学期3、4月份就可以开始着手准备了,比如简历、个人陈述、各种证书、论文材料等,可以添加目录和索引,这样不但会让老师阅读起来更方便,也会让老师觉得你认真准备了。关于这些模板可以从后保研、保研论坛、从医行公众号或者B站上获取,一些面试的问题以上渠道里边也都有,但一定要按自己的实际情况选取。保研还是一场信息战,对于中医类院校来说,尤其是8、9月份,夏令营(北中医、中研、首医)、预推免(南中医、首医)和推免的信息比较多,可以和小伙伴一起关注目标院校的官网,实现信息共享。

如果决心推免,一定要耐得住寂寞,承受住各方面的压力,不要把得失看得太重。纵有疾风起,人生不言弃。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