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李翔宇

作者: 时间:2022-04-13 点击数:

姓名:李翔宇

班级:针灸推拿本科17级02班

高中毕业学校:山东省莒南第一中学

推免拟录取院校: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

推免专业:中医内科学

推免心得:

“流光容易把人抛,红了樱桃,绿了芭蕉。”四年时光转瞬即逝,很庆幸能得到这个机会分享自己的推免经验,也非常感谢这一路上给予我帮助的老师们和朋友们,我简单分享一些心得体会,希望与大家共勉。

1.目标与自律

大一军训结束后,我加入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学生会的学生活动自律管理委员会,“奉公正己,慎律督行”是部门工作的宗旨,也是我一直坚持的宗旨,在校会,我认识了各个学院优秀的师哥师姐和同事们,监督了大大小小的活动和比赛,开阔了眼界,那时我懂得了大学不能把眼光局限在宿舍和班级,学校里有太多比你优秀的人比你更努力,于是我定下了目标,也要成为优秀的人。有了目标后,需要的就是日复一日的坚持和努力,我来到了图书馆,开启了我的背书生活,这一坚持就是三年,虽然也会有孤独和迷茫,但我遇到了给予我帮助的师哥师姐,也在图书馆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小伙伴,迷茫时互相加油鼓励,共同度过了三年“充实而有光辉”的日子。我也明白了:当自律成为一种习惯,你会感到无比自由。

2.尝试与自信

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要发现自己的优势和特长,然后把它发扬光大,一个人的潜力远远比想象中的要大,只是没有机会表现出来。我从大一开始尝试参加各种校级活动,并不是为了获奖,而是享受参与的过程,来认清自己的优点与缺点,通过反馈来明确努力的方向,同时也积累了经验,通过对自己的认识,我发现我在中医经典、计算机、实践技能等方面较为出众,也获得了一些奖项。有些活动和比赛要敢于参加,敢于尝试,成功之后就会发现,并没有想象中的这么难,我仍然记得在“春满杏林”比赛时师姐鼓励我要有自信;记得“康复技能大赛”时队友对我的信任;记得推免复试前师哥师姐们对我耐心的帮助,让我时刻牢记一定要对自己有信心,“一定有人能够成功,为什么不能是我”。

3.诚实与正直

在大学里,一定要对得起自己。四年下来,付出了多少,没有人比自己更清楚。成功没有捷径,需要一步一个脚印的向目标迈进,每一点进步,每一次收获,都应当是自己辛勤的汗水换来的,经历过风雨的果实才会更加甜美。这一路上,面对不良诱惑,面对投机取巧,要敢于拒绝,“万钟则不辩礼义而受之,万钟于我何加焉”。“正气存内,邪不可干”,脚踏实地,方能无所畏惧。

4.坚守与开拓

推免只是通往成功的其中一条路,并不能完全用来衡量你是否优秀,“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一个人都要尽快找到适合自己的路。与推免相比,更重要的是坚守自己的初心,坚守踏入山中医校门时的梦想。多少人在小有成就之后就忘记了自己曾经的许诺,不被胜利冲昏头脑,“喜怒不形于色,胜败不扰于心”,不近名利,从一而终,这才是中医人应有的样子。

最后我想说:殊途同归,优秀的人总会在顶峰相见,推免不是终点,而是下一段追梦道路的起点,终身学习、广泛学习,把学中医当做一种人生修为,做一名斜杠青年,是我人生的追求。

版权所有 山东中医药大学|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大学路4655号 | 邮编:250355| 鲁ICP备05002379号